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皇室佳子公主接替真子主持祭典仪式,情绪低落羡慕姐姐的爱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9 14:2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7日,日本皇室秋筱宫家的二女儿佳子公主,出席了在东京都千代田区举办的“森和花的祭典~绿色的感谢祭”活动。


在祭典仪式上的佳子公主

2021年5月,佳子公主出任日本工会联盟的顾问。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本需要每周到协会出勤3天的她,将工作全部移到了线上。事实上,佳子公主所担任的其他几项工作,这两年也都改在网络上进行。这次亲自来到活动现场,对于佳子公主来说,已经时隔了两年零三个月。


在祭典仪式上的佳子公主

“绿色的感谢祭”在日本是项传统的活动,历来都会邀请皇室成员来主持以显隆重。佳子公主的姐姐小室真子,在脱离皇族之前就曾经主持过该活动。


祭典仪式的邀请函

因为作为皇室长公主的真子,去年下嫁平民小室圭脱离皇族之后,原本由她担任的工作也都已经卸任。其中,大部分工作都转到了27岁的佳子公主身上,尽管她的心里也许并不情愿。


祭典仪式的活动内容及嘉宾名单

从嘉宾名单上可以看出,佳子公主在此次活动中担任了名誉总裁,需要在会场发言。


祭典仪式的宣传海报

来到现场的佳子公主一袭白色制服,配戴口罩,依然是她那经典式的刘海发型。作为如今日本皇室的颜值天花板,她的美丽几乎无可挑剔!


祭典仪式现场

由于疫情的管控,到场的嘉宾不是很多,人群中的佳子公主,显得清丽脱俗。


祭典仪式现场

正在向佳子公主鞠躬行礼的女士,几乎与佳子公主撞衫,可惜没能拍到她的正面,估计也是一位美女。


祭典仪式现场

佳子公主的发言中规中矩,一看就是宫内厅事先拟好的发言稿,她只是在完成照本宣科的任务。


佳子公主在祭典仪式上致辞

在父母的眼里,佳子公主是个叛逆的存在。大女儿真子下嫁小室圭时,几乎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但是佳子却坚决站在姐姐的身边,并且宣称自己也要找到这样的爱情。


佳子的父母文仁亲王和纪子妃

高调赴美五个月之后,小室圭和真子夫妇遭遇了很多坎坷。第二次纽约州司法考试失败,签证即将到期无法续签,小室圭被所在律师事务所安排打杂,真子频繁前往医院就医……在看热闹的日本民众眼里,小室圭的“渣”和真子的“傻”,都被无限放大。


纽约街头散步的小室圭和真子

但是,小室真子的内心却很强大!上周末,深陷各种流言的小室圭和真子夫妇现身曼哈顿街头,他们手牵着手,深情地在人流中漫步。一举粉碎了日本国内周刊杂志中有关他们”美国生活惨状”甚至是“婚变”的谣言。


纽约街头散步的小室圭和真子

佳子公主也适时发声支持姐姐,声称希望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离开这个让她不开心的“家”。


佳子在线上发布讲话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