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外交部:欧盟和日本峰会是双方之间的事,不要拿中国说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11 16: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消息人士称,欧盟和日本领导人将于12日在东京举行峰会,制定贸易、技术和供应链等广泛领域的合作蓝图,以减少对华依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认为,欧盟和日本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应有利于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有利于促进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当前形势下,各方应致力团结,推动开放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经济体制、规则、基础的稳定,要坚持拆墙而不筑墙、开放而不隔绝、融合而不脱钩,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我还要强调的是,欧盟和日本峰会是双方之间的事,不要拿中国说事,更不能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