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民调显示八成日本民众不赞成美军基地集中在冲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11 16:4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日本广播协会10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80%的调查对象认为不应把驻日美军基地“扎堆”设在冲绳。

冲绳面积不到日本国土面积1%,却集中了70%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这项调查2月、3月开展,在冲绳和日本其他地区各询问1800名18岁以上居民,分别收到812人和1115人回复。

民调结果显示,冲绳调查对象中,84%“不赞成”或“倾向于不赞成”把大多数驻日美军基地集中设在冲绳。其他地区这一比例为79%。

就美军基地对保障日本安全的意义,在冲绳和其他地区,认为“不可回避”的比例分别为51%、68%,认为“没必要”的比例为19%、14%。

美国1972年将冲绳“交还”日本,但在当地保留驻军至今。美军基地关联的飞行器安全事故、噪音、美军犯罪等问题长期困扰冲绳民众。

日本共同社本月4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79%的调查对象认为冲绳因驻有美军基地而承受过重负担。(陈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