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现百余起食用生鱼中毒事件:民众剧烈腹痛、呕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8 17:5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6月7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6日消息,日本近期接连发生民众因食用有寄生虫的鱼类食品而引发食物中毒事件,在27个地区内已出现百余起。

出现问题的多为青花鱼、竹荚鱼、鲣鱼及生鱼片食品等。如今青花鱼正值盛产期,其体内常有异尖线虫寄生,人体食用后会出现剧烈腹痛、呕吐,引发食物中毒。群马县、埼玉县等地的超市已经开始停售相关鱼类产品,并暂停鲜鱼市场营业。

日本专家表示,一旦发生异尖线虫引发的食物中毒,九成以上患者胃附近会出现炎症,剧烈的痛感或持续很久,还可能引发过敏反应,需尽早就诊。谈及食用生鱼片引发中毒事件频发原因,日本防止食物中毒协会认为,近年来受全球变暖影响,海水水温升高,形成了利于异尖线虫繁殖的环境。(海外网/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