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福岛一地将开放居住 近六成居民怕核辐射不愿返乡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20 21:1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7日报道,日本福岛县大熊町一处区域定于6月30日正式解除避难指示。调查结果表明,仅有少数当地居民愿意返乡生活,而决定不再回去的居民占比高达近六成。

大熊町政府日前召开返乡说明会,众多居民因为担心当地还有核辐射残留,纷纷表示仍对返乡抱有疑虑。一名六旬老者表示,自己对当地的安全情况不放心,且非常不满意东京电力公司没有直接向居民说明具体情况。另有一名女性表示:“我们不能只听你们说当地环境对身体无害,就决定回去。”

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福岛县大熊町全域被划分为避难区域,至今仍留有很多“返乡困难区域”。在2021年11月实施的居民返乡意向调查中,23.3%的居民表示还无法确定是否回去。愿意回去的居民占比仅13.1%,而决定不回去的居民占比高达57.7%。(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日本调查:64.8%的人会赠送父亲

    日本本田子公司推出30公里三轮

    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