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美元兑137日元关口 时隔24年再创新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1 10:17: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期,受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美国拟提高利率发言等影响,外汇市场上的日元汇率继续保持下跌趋势。

在29日的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37日元关口,时隔约24年再创新低。

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9日的一场研讨会上透露出将继续提高利率的方针后,人们发现日美两国间金融政策的方向性存在明显差异,从而引发了大范围买入美元卖出日元的动向。

据悉,日本近期一直维持着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进一步拉大了日美货币的利率差。自今年3月以来,在大约四个月的时间里日元已经贬值20日元左右。

另外,近期由于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导致日本国内的食品和汽油等的价格也随之上涨,进一步加重了普通民众的生活负担。(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日本调查:64.8%的人会赠送父亲

    日本本田子公司推出30公里三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