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二季度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下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2 20:5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7月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下滑,下滑幅度较上季有所扩大。

调查显示,受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日元大幅贬值加剧企业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二季度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上季的14点降至9点。全部16个制造业行业中,12个行业大企业信心下降,其中日本核心产业汽车行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下降4点至负19点。

今年一季度,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下降3点至14点,为2020年二季度之后首次下滑。

非制造业方面,得益于餐饮及住宿等服务业环境改善,二季度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上升4点至13点。

日银短观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该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本次调查于5月30日至6月30日进行,对象包括日本全国9313家大中小型企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日本调查:64.8%的人会赠送父亲

    日本本田子公司推出30公里三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