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面临停产?日媒:由于禁烟令扩大,纸火柴销量降到曾经峰值1%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4 20:3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很多日本电影中都有这样的镜头,即主人公坐在吧台前,用纸火柴点燃香烟。据日本《每日新闻》日前报道,尽管纸火柴曾经很受商家青睐,但由于禁烟令的扩大,如今纸火柴的销量降到曾经峰值的1%。

有别于传统盒装火柴,纸火柴是由盒装火柴演变而来的轻便版本。因形似图书,纸火柴又被称为“书火柴”。由于纸火柴上往往可以印上店铺的名称,能起到广告宣传的效果,所以以前咖啡店、旅馆、酒店等商家会将纸火柴免费发放给顾客。

日本目前唯一的纸火柴生产商日东社已决定,在完成6月份的订单后就不再制造纸火柴了。日东社的这一决定在日本社交网络上引起一定关注,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遗憾,“真是太难过了”“尽管是很不错的东西,但却停产了”。还有不少日本网友将自家留存的纸火柴拍照发布在社交网络上。 (李 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日本调查:64.8%的人会赠送父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