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涨价潮”让学校头疼,英媒:有学校不断调食谱,以免超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7 17:3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期的通货膨胀在日本掀起了罕见的“涨价潮”,很多学校为了控制用餐成本绞尽脑汁。路透社6日报道称,东京一所中学的营养师佐藤和美表示,食材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她必须不断调整学校午餐的食谱,以免预算超支。“我试着每月提供一两次时令水果,但很难做到。” 最近,她用果冻或小蛋糕代替了昂贵的水果,并尽可能使用价格低廉的豆芽来替代其他食材。但她表示,如果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她将无计可施。

作为纾困措施的一部分,日本政府曾于4月表示,将提供资金协助学校应对餐饮成本高涨。但佐藤担心未来能源和食品价格会进一步上涨,尤其是在学年即将结束、政府调拨的资金快要用尽时。“今年的雨季结束得早,可能会对蔬菜有很大影响”,佐藤表示,“我很担心秋后的菜价”。(陈雅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