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大分县鹤见岳、伽蓝岳火山活动频繁 警戒级别上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9 8:58: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期,位于日本大分县的鹤见岳、伽蓝岳火山活动频繁,福冈管区气象台于8日早间将火山喷发警戒级别提升到2级,并禁止人们靠近火山口附近区域。

据福冈管区气象台观测,从8日凌晨开始,鹤见岳、伽蓝岳的火山性地震次数增加,凌晨2点至5点期间的地震次数达到57次。气象台提醒,在距离火山口约1公里的范围内,需警惕伴随火山喷发而出现的碎石和岩浆。

日本针对火山喷发的警戒级别分为五级,1级最低,5级最高。据悉,当地气象台自2016年对鹤见岳、伽蓝岳采用警戒级别以来,这是首次提高至2级水平。

当地气象台称,今后将对包括鹤见岳和伽蓝岳在内的火山群进行24小时监测。

鹤见岳的海拔为1375米,伽蓝岳的海拔为1045米,其周边地区分布有多处温泉,乘坐从鹤见岳山脚到山顶的索道,可以将别府市区和别府湾的景色尽收眼底。不过,从鹤见岳和伽蓝岳的火山口到别府市市区的距离仅有大约5公里,如果火山喷发,灾害或对市区造成直接影响。历史记录显示,伽蓝岳上次喷发是在日本的平安时代(794年~1183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