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政府新冠专家:日本已进入“第七波疫情” BA.5正成为主流毒株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13 20:2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组长尾身茂当天表示,日本最近的感染者增加无疑意味着该国已进入“第七波疫情”。关于是否为防止疫情蔓延而采取限制行动,他称“现阶段没有必要”。

日本国内11日新增确诊病例37143例,是上星期一病例的2.2倍,东京病例最多,达6231例。关于最近的单日病例增加趋势,尾身表示,原因可能是在日本的主流新冠毒株正演变为更易传播的奥密克戎毒株BA.5等,并称通过接种疫苗获得的免疫力逐渐下降也是原因之一。他还表示,感染风险高的场合与此前相比“没有不同”,因此认为现阶段不需要采取限制行动。

日本厚生劳动省曾担忧,由于BA.5被认为具有较高的免疫逃逸能力,如果感染在日本老年人中蔓延开来,或许会像“第六波疫情”时那样导致重症患者激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能看不宜吃?日本“方形西瓜”

    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

    旅日龙凤胎大熊猫迎1岁生日 园

    江苏无锡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