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研究人员称女性比男性更易出现新冠后遗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25 18:5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冠后遗症似乎也有性别差异。据日本《每日新闻》20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比男性更易出现新冠后遗症,尤其是咳嗽、脱发和味觉障碍。

京都大学人类免疫学教授上野秀喜在检查大约70名新冠肺炎感染者的血液样本后发现,由于男性与女性免疫反应系统中产生的T细胞对病毒的反应不同导致了后遗症的差异。T细胞具有协助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功能,女性的T细胞较男性更为活跃,更易“失控”。

此外,上野秀喜还称,女性总是比男性更容易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简而言之,女性的免疫反应更强烈、更易感,使女性更易表现出新冠后遗症。日本卫生部研究小组进行的一项大规模调查也证实了男性和女性之间后遗症的差异。(李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