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出极超音速引擎 成功试射“S520”探测火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26 15:4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于当地时间7月24日凌晨5时,在位于鹿儿岛县肝付町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成功发射了探测火箭“S520”RD1号机。这是日本首次进行搭载了极超音速引擎的火箭发射实验。

据报道,该火箭全长9.15米、重2.6吨,在达到168公里的最高高度后开始下落。随后,当火箭速度超过5马赫后的数秒间进行了燃烧实验,并对火箭内部的压力及温度等数值进行了观测。最终,火箭落入海中。

据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研究如何利用从空气中提取的氧气开发极超音速引擎,目前正在不断进行相关的地表实验,计划在2040年后利用该引擎将人造卫星送入轨道。(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羽生结弦暗示不会退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