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医疗福利领域将出现百万人才缺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7-28 19:17: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日本政府26日公布了2022年度《厚生劳动白皮书》。白皮书预计到2040年,日本医疗福利领域共需要1070万就业者,而根据目前实际情况预计,届时只有974万,即日本医疗福利领域将出现近百万人才缺口。

该白皮书以“确保人力资源支持社会保障”为主题,其中表示,“确保人力资源是2022年社会保障领域最重要问题之一”。2022年,日本婴儿潮一代(出生于1947年至1949年3年内)开始进入75岁。预计到2025年,日本每年将有约200万人达到或超过75岁。日本社会将从 “老年人数量快速增长 ”转变为 “劳动人口数量急剧减少”,且这一情况将在2025年后进一步加速。

白皮书称,2018年日本医疗福利领域工作者的人数为826万,根据日本社会未来对医疗护理的需求来看,预计到2025年日本医疗福利领域人才需求将达到940万,2040年将增加到1070万。日本政府将面临如何平衡供求关系、如何消除因地区分布不均造成的医生严重短缺、如何减少护士离职及支持重返岗位、以及如何改善护理人员和托儿所工作人员的待遇等诸多难题。(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海拔仅有3米的“日本第一矮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