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东电公司称福岛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设备将于4日开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5 12:5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3日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设备施工作业将于4日开始。报道称,施工方面将进行修建用于排海的海底隧道等工作,计划在2023年春天完成作业并开始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2日举行临时会议,正式批准了东京电力公司制定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就此,中国外交部曾表示,福岛核污染水处置关乎全球海洋环境和环太平洋国家公众健康,绝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切实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以科学、公开、透明、安全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停止强推排海方案。在同利益攸关方和相关国际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之前,日方不得擅自启动核污染水排海。如果日方执意将自身私利凌驾于国际公共利益之上,执意要迈出危险的一步,必将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付出代价,留下历史污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