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医疗救护系统因新冠疫情再次面临巨大压力 呼吁轻症不要就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8-5 12:5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全国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变化趋势图。(网络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3日(记者 陈建军)近期,日本“第7波疫情”在全国蔓延。8月3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万9830例,单日新增时隔5天再次刷新最高纪录。其中,北海道、爱知、京都、香川等24道府县的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医疗救护系统再次面临紧迫状态

受此影响,日本各地的医疗救护系统再次面临紧迫状态。据悉,在东京都内,脑卒中等突发性疾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的事例也相继发生,还有的大学附属医院为新冠患者预备的重症病床已处于满员状态,以至于救护车载着急救患者找不到接收医院的“急救运送困难案例”在最近一周中频繁出现,并创下最高纪录。

2日上午,一名70多岁的脑卒中男性患者被紧急送到东京都文京区的“日本医科大学医院高度救命救急中心”,经过核酸检测被判定为阳性。按照他的情况原本是要安排到脑卒中用病床,但最终被安排到了新冠重症病床。该医院确保的8张新冠重症病床到此全部满员。不过,在这8张重症病床中,由新冠肺炎转为重症化的患者只有1人,其余的都是新冠轻症患者,但又都是脑卒中、或糖尿病、败血病等方面的重症患者。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有很多因为其他疾病而被紧急送来的患者,结果却是新冠患者的情况在近期大增。虽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不容易导致重症化,但重症病床不足的问题却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据日本内阁官房介绍,截止至8月1日,东京都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56%。目前在采取疫情防控对策的基础上,能够提供紧急手术等高端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非常有限,这也导致急救患者的运送和接收变得更加困难。而这种情况在大阪府等其他地区也同样出现。

熊本县发布“BA.5对策强化宣言”

熊本县为了进一步加强应对新冠疫情的力度,8月2日宣布在当地实施日本政府此前新设的“BA.5对策强化宣言”。此举在日本全国尚属首次。8月1日,当地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66%,医疗救护系统的负担大增,熊本县政府呼吁民众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日本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

据悉,“BA.5对策强化宣言”虽然没有处罚措施,但可以由政府向疫情严重地区派遣员工进行支援。今后,熊本县政府将会努力推动居家办公制度的落实、回乡前的新冠疫苗接种等措施的实施。

日本医学专家呼吁轻症不要去就医

在日本新冠疫情猛烈反弹之际,日本传染病学会等4家学会于8月2日在东京都内举办记者会,并发布紧急声明称:“如果患者症状比较轻的话,只是为了检查一下身体或是拿药就尽量不要去医院就诊。”

出席记者会的4家学会人士号召症状轻微的患者可以在自己家中利用抗原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确定病情,或是去药店购买药物治疗。

声明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后一般3天就会出现症状,但是大多数2-4天后病情就会减轻。如果出现发热、咽喉疼痛等症状,首先不要去上班或上学,然后尽量在自己家中吃药治疗。如果是连续4天出现呼吸困难或37.5摄氏度以上的发热症状,就有可能转为重症化,这时候就需要前往医院就诊,紧急情况下还可以联络救护车急救。”

大阪府要求年轻疑似患者申请线上诊疗服务 减少门诊人数

由于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再次大范围蔓延,大阪府8月2日宣布,从3日开始,家住大阪府内的20-49岁年轻人群体虽然不能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但可以通过别的渠道进行检查和诊断。据称,此举是为了缓解发热门诊患者过多的窘境,以确保重症化风险较高的新冠患者有充足的就诊机会。

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

据介绍,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年轻疑似新冠患者可以利用市面上销售的抗原检测试剂盒自己进行检测,或是到大阪府指定的药店免费领取抗原检测试剂盒检测,如果是出现阳性反应,可以通过大阪府的居家疗养支援网站申请线上诊疗服务,接受医生的远程诊治。

如果没有抗原检测试剂盒,年轻的疑似患者还可以前往大阪府内的大约60家免费检测中心,以确定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为纪念大阪世博会倒计时一千天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新经济

    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将举行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