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一家日企获准继续投资俄罗斯油气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1 19:4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日本三井物产公司8月31日证实,俄罗斯方面已经同意这家企业在“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新运营商中持有12.5%的股份。日本政府方面表示,日企继续参与这一项目有利于保障国内能源供应稳定。

  与西方国家减少甚至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不同,日方一直倾向于继续维持日俄能源合作。首相岸田文雄曾表示,不会退出“萨哈林2号”项目,因为那对保障日本能源安全至关重要。眼下,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的反噬效果日益凸显,多国能源、物价飙升,民众生活成本激增。

  2月23日,在日本东京,警察站在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外。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萨哈林2号”项目8月5日起由新运营商接管。作为项目原股东,三井物产8月25日向俄罗斯政府申请继续投资,30日获得俄方肯定答复。这家企业在新运营商中的持股比例与先前相同。

  “萨哈林2号”项目位于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岛大陆架,涉及的石油储量约为1亿吨,天然气储量为4000多亿立方米。日本大约9%的液化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几乎全部来自“萨哈林2号”项目。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31日说,三井物产能够继续投资“萨哈林2号”项目“从确保本国能源供应稳定的角度来看非常好”。

  另一家日本企业三菱商事公司在“萨哈林2号”原项目中持有10%股份,同样有意继续参与并保持原有持股比例。据共同社31日解读,三井物产获批继续持股表明三菱商事近期也有很大可能获批。(刘秀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