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核心CPI连续12个月同比上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20 19:4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9月20日电(记者钟雅)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8%至102.5,为连续12个月同比上升;涨幅连续五个月超过2%,且为2014年10月以来最高。

  报告显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仍是推升8月物价的主要因素。与去年同期相比,电费上涨21.5%,燃气费上涨26.4%。当月,非生鲜类食品、家具家居用品也涨价明显,其中普通面包价格上涨15.0%。

  当月抑制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仍是通信费,手机通信费同比下降14.4%。由于去年春天以后日本运营商纷纷推出低价套餐,最近一年手机通信费同比显著下跌成为抑制CPI上升的重要因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