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2.8% 创下近31年来最大涨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9-21 20:03: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日本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2020年为100)显示,剔除波动巨大的生鲜食品后的综合指数为102.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8%,创下自199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日本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连续12个月上涨,上涨率也连续5个月超过2%。如果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综合指数将达到3%。分析认为,资源价格走高和日元贬值是推高能源相关商品和食品价格的主要原因。

据悉,8月剔除生鲜食品后的食品上涨4.1%,其中油炸食品上涨9.4%,外卖汉堡包上涨11.2%;能源相关商品上涨16.9%,其中电费上涨21.5%,城市煤气费上涨26.4%。(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羽毛球日本公开赛:刘雨辰/欧烜

    中国男排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

    日媒:日本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

    星野源被确诊感染新冠 新垣结衣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