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逾六成中小企业人手不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0-3 18:5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商工会议所近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全国超过六成中小企业人手不足。虽然日本经济活动逐步恢复,但人手短缺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日本商工会议所今年7月至8月对日本各地6000多家中小企业展开调查,共收到2880家企业的回复。日本广播协会2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回复的企业中,64.9%反映人手不足,比去年同期数据上升15个百分点,接近2016年开始相关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即2019年同期调查得出的66.4%。

从行业上看,77.6%的建筑企业人手不足,情况最严重;运输业次之,76.6%的企业缺人;护理业和住宿餐饮业紧随其后,人手短缺的企业占比分别达到74.5%和73.9%。

另外,去年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企业中,34.6%没有招够人。

依据调查,对求职者而言,工资水平较高、能够做到涨工资的企业最具吸引力。

日本商工会议所产业政策部门负责人之一大下英和说:“由于原材料价格高涨等因素,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中小企业没有足够余力提高工资以维持现有雇工规模、确保招够人。”

为应对人手短缺,不少中小企业采取招聘临时工、调整业务流程、挖掘现有员工工作潜力、升级设备等措施。

日本商工会议所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全国性经济团体,多数会员是中小企业。这一团体的长项在于扶植中小企业,协助地方振兴,对日本中小企业产业政策有不容忽视的影响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团横扫韩国 拿到世乒赛八

    日本富士山“初冠雪”比去年晚

    日本9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4万93

    原料涨价抬升乐器价格 日本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