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家庭消费支出8月同比上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0-8 14:4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0月7日电(记者钟雅)日本总务省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扣除物价因素影响,日本8月实际家庭消费支出同比上升5.1%,连续3个月同比增加。

  报告显示,日本2人及以上家庭8月平均消费支出为28.9974万日元(1美元约合145日元),该调查所涉及10个消费大类中的7个类别支出同比增加。

  从具体类别看,由于进入夏季,外出相关消费明显增加。其中文化娱乐相关费用同比增幅最大,为20.6%;交通通信相关开支同比上升11.6%。此外,保健医疗、被服鞋帽、教育等相关消费也明显增多,食品类开支同比增加0.9%。与此同时,家具及家庭用品、水电能源、住房这3大类开支同比下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团横扫韩国 拿到世乒赛八

    日本富士山“初冠雪”比去年晚

    日本9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4万93

    原料涨价抬升乐器价格 日本音

    日本稻田艺术画栩栩如生 引人入

    日本多家医院称疫情蔓延已达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