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研究助力光量子计算机开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1 14:1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0月31日电 日本东京大学、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等机构参与的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发布联合公报说,他们利用量子纠缠,找到了能够自由控制量子光脉冲波形的方法,这将有助于光量子计算机等量子技术的开发。

  据公报介绍,优秀光源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激光的发明大大促进了科技发展。能以任意脉冲波形输出激光的任意波形发生器是目前通用性最高的光源之一,但将这种任意波形发生器用于量子技术开发则存在局限性。在光量子计算机、量子网络、量子测量等量子技术中,需要能够输出多种量子光的量子光源。

  本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提出了“量子任意波形发生器”的概念,并利用量子纠缠这种神奇的量子力学现象,开发出了自由控制量子光脉冲波形的方法,即量子任意波形发生器的核心技术。

  研究团队称,他们利用这种方法,已成功生成了大规模光量子计算机运行所需的具有特殊脉冲波形的量子光。如果随着技术不断完善能够开发出通用性高的“量子任意波形发生器”,将有助促进光量子计算机等多种量子技术的开发。

  该研究已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日本10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3

    中国男队3:2胜日本晋级成都世乒

    电动汽车的F1大赛将于2024年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