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调查:有23%的企业表示明年将会提高旗下商品价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29 10:0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共同社此前以面向消费者开展业务的80家日本主要企业为对象,就明年是否对旗下商品涨价、是否会提高员工工资事宜开展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有23%的企业表示计划提高旗下商品价格,另有大约半数的企业表示还未确定,不过也没有否定有涨价的可能性,而明确表示不会涨价的企业只有一家。看来,原材料上涨和日元贬值引发的涨价潮有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去。

另一方面,由于物价上涨而考虑提高员工工资的企业只有一小部分,因此日本民众的生活负担有可能进一步加重。

据悉,该调查于11月7日-21日期间以107家企业为对象实施,其中有80家企业做出了有效回答。在今年,有半数以上的企业回答已经提高了旗下商品的价格或计划涨价。(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