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上午远程办公下午干三小时农活…日本秋田县推出“半农半工”体验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29 10:0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利用远程办公方式一边继续自己的工作,一边作为副业从事农林渔业等的“半农半工”体验项目今年在日本秋田县已经进入第二年。继秋田县八峰町之后,“半农半工” 体验项目今年又扩大至仁贺保市。参加者中不仅有自由职业者,他们还邀请了东京首都圈的企业员工参加这个项目,以此增加对秋田县的了解。

据悉,经营茑屋书店的CCC株式会社旗下的3名工作人员利用9-10月的两周时间,在仁贺保市也体验了“半农半工” 体验项目。

日前,40岁的项目参加者田野仓正规上午坐在电脑前办公,下午花三个小时左右在仁贺保市内帮助一家花卉农园采摘小菊花。他说:“通过参加这个项目,我可以和农家面对面地交流。不过,不要想着这是在帮农户干活,而是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如何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

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工作方式也在调整改变之中。秋田县从去年起在八峰町开始了“半农半工”的体验项目。据秋田县农山村振兴课等部门介绍,去年从东京、大阪等大城市来了7名自由职业者,今年将有十多人参加,其中多数是公司职员。

日本法政大学现代福祉学部教授图司直也分析说:“经历了新冠疫情,很多住在城市里的人对农村越来越感兴趣。” 关于“半农半工”的体验项目,他表示:“”对生活在大城市的公司员工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机会,可以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和事。”

秋田县农山村振兴科科长佐藤大裕表示:“‘半农半工’体验项目不仅对参加者有好处,对其所属企业也有好处。希望有更多想对地方做出贡献的企业参与其中,也希望有越来越理解秋田县的人。” (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2022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日本赛区中

    中远海运有力保障上海进博会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