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的经济景气“停滞感”增强 企业经营者忧虑物价高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7 19:3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此前针对日本全国的100家主要企业开展的一项调查得知,46家企业就日本国内的经济景气表示“感觉处于原地踏步状态”,与5-6月期间进行的上次调查结果相比增加了9家企业。回答“经济景气正在缓慢下行”的企业有7家。由于物价高涨引发的个人消费低迷以及伴随着美国提高利率引发人们对经济减速的警惕感正在不断加强。

该项调查于每年的春秋两季进行。而这次的调查于11月14日-25日期间实施。

另外,关于日本国内的经济景气,回答“正在缓慢复苏”的企业有46家,同比减少13家。而回答“经济景气正在缓慢下行”的企业从上次调查时的1家增至7家。

在调查中,有59家企业表示“原油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担忧日本经济景气下行的主要原因,有34家企业认为是“个人消费的低迷”,另有20家企业认为是“日元贬值”。可见,由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进口商品的涨价以及雪上加霜的日元贬值,人们对影响经济景气的个人消费的停滞越发感到不安。(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足球的“长

    塔尔世界杯 | 克罗地亚队点球大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