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队长:我们没有缩在后面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7 19:3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多哈12月5日电(记者杨汀、刘旸)日本队5日晚在点球大战中被克罗地亚队淘汰,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八强。赛后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表示,“我们没有缩在后面”,日本足球将重新开始思考如何实现突破闯入八强。

吉田麻也在赛后流下泪水,表达了对赛场的留恋,“明天也想跟我的队友们一起训练,想要把这支日本队的比赛时间尽量延长哪怕一点”。

“但是今天的比赛也有让大家感到日本队成长的地方。我们没有缩在后面。跟对阵德国队、西班牙队时不同,我们控制场上局势的时间更长。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能这么踢,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从明天开始,日本足球会重新思考下一个四年如何突破壁垒,闯入八强。”他说。

这是吉田麻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他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成为队长。他回顾说,吸取俄罗斯世界杯被比利时队绝杀时暴露出的体能不足问题,日本队在本次小组赛中积极更换首发、换人频繁。“一切都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实现小组突围、保存实力来打淘汰赛。对方也很疲劳,只是他们的防守还是很强的。”

吉田麻也当晚参加了点球决战,但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当被问及他是否将退出国家队时,34岁的吉田麻也没有明确回答,只是说“将慢慢想这个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足球的“长

    塔尔世界杯 | 克罗地亚队点球大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