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点球人选、顺序靠“自荐” 森保一承认差距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7 19:4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杨汀、郑昕)日本队5日晚在点球大战中被克罗地亚队淘汰,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八强。多名日本队球员在赛后透露,点球人选、顺序是球员“自荐”。主帅森保一则坦言,感到日本的点球水平与世界强国的差距,这会成为今后日本足球的一大课题。

  当晚日本队4名球员参加了点球决战,南野拓实、三笘薰的射门相继被对方门将扑出。第三个登场的浅野拓磨将球打进,但队长吉田麻也再次失手。

  12月5日,日本队球员吉田麻也在点球大战中主罚点球。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赛后,27岁的中场球员南野拓实痛哭透露,点球人选、顺序是自荐,“要决定第一人时,大家沉默了5秒。我觉得自己对点球有自信,所以说我来。第一球进或不进,会决定之后的方向。我对自己非常懊悔、愤怒。”

  另一名中场主力球员远藤航证实了“自荐”这一说法。“是谁想踢,谁就去踢。但我们输的原因是把比赛拖到了点球决胜。”三笘薰也流泪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整体没有踢得足够好。”

  森保一在赛后对挺身而出踢点球的队员表示感谢,他说:“点球既靠运气,也基于训练。我们的启蒙训练、青训里也包括了这一项,但要踢出更有力道、更准确的点球,日本与欧洲、与世界顶级之间还存在差距。我这次切实感到了这一点。这也会成为今后日本足球的一大课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足球的“长

    塔尔世界杯 | 克罗地亚队点球大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一只螃蟹15万元!日本这种螃蟹

    从滚轮牙刷到清酒面膜:日本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