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调查:电视节目仍然是日本追星族获取偶像信息的主要渠道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19 16: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即时通讯软件LINE开展的一项有关粉丝追星行为的调查结果得知,有超过半数的追星族是通过“电视节目”了解自己偶像的相关信息的。

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偶像团体的成员信息、活动消息、以及周边商品等,除了“电视节目”,还有40%的追星族会从其“油管官网”、30%从“非油管官网”途径了解相关信息,社交网站和新闻网站的使用比例还要排在后面。据分析,这也跟所关注偶像在电视上的出镜频率有关,而令人意外的是社交媒体和新闻网站的地位都不高。

从追星族的年龄段来看,10-29岁的男女青年都习惯从偶像的“油管官网”了解信息,30多岁的人则习惯通过“电视节目”获取信息。

另外,从追星族的消费习惯来看,有60%的人并未花钱、占比最大,约15%的人消费不足1万日元。在10-29岁的年轻女性群体中,只有40%的人没有花钱,消费1-3万日元的人则占比最大,另有10%的人消费金额超过了10万日元。年轻女性和男性在追星上的热情可谓是天差地别。

在追星族购买的偶像周边产品中,官方产品占压倒性多数,比例超过70%,而购买与自己偶像相关的杂志、电视剧等作品的光碟等的比例只占20%。

那些追星却不怎么花钱的追星族大多会选择听免费的歌曲,还会顺便在社交网络上收集一下明星的照片以及信息等。

据悉,这次调查一共收集到超过54万份受访者的回复,因此充分反映出粉丝们追星的热度差。(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足球的“长

    塔尔世界杯 | 克罗地亚队点球大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

    日本高知县的男性“育儿能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