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明年日本预计有7000种食品上涨 涨幅或超过今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26 14:3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大型信用调查机构帝国数据银行12月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计划于明年1~4月涨价的食品已经达到7152种,与今年同期的4672种相比增长了50%以上。由于日本国内的电费和煤气费在今后预计还会继续上调,因此明年预计还会像今年一样出现“涨价潮”。

这次调查结果以105家主要饮料食品公司截止至12月21日公布的数据统计得出。据悉,计划在明年1~4月涨价的商品比11月底调查时增加了约2700种。

而在7152种商品中占比最大的是冷冻食品、罐头等“加工食品”(有3798种),占了整体的一半以上。其次是葡萄酒等“酒类和饮料”(有1442种)、酱油和番茄酱等“调味料”(有1343种)。

关于明年的商品涨价幅度,根据现在的试算将会达到18%,超过了今年14%的涨幅。(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日本连续七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