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3.7% 创下最近40年来最大涨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26 14:45: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23日发布的日本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2020年为100)显示,剔除波动巨大的生鲜食品后的综合指数为103.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7%,创下自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另外,日本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连续15个月上涨,而日本银行设定的2%“物价稳定目标”也已经连续8个月被打破。

据悉,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日元贬值等的影响,11月日本国内约有800种食品的价格上涨,而能源价格仍然居高不下。(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日本连续七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在佛堂上面居住好安眠?日本著

    日本东京都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

    天气日渐寒冷 日本北海道的猴子

    日本黄檗宗在东京为旅日侨团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