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即将迎来花粉飞扬季节 东京都飘散的花粉将是往年的两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31 18:4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日本,每年春季来临,都会让众多的花粉症患者痛苦不堪。据日本环境省统计,约有3成的日本民众患有花粉症,其症状包括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眼睛红肿发痒等。可以说花粉症是日本的一种国民病。

日本东京都政府1月26日预测称,今年春季杉树和侧柏花粉的飞散将始于2月13日-17日期间,与往年出现的时间基本相同,但飞散的花粉量却会比往年增加1-2倍。

据悉,在东京都23区,飞散的花粉量大约是往年的2倍,多摩地区约为往年的2.4倍。日本天气新闻公司称,与去年相比,今年关东和东海地区、西日本地区的花粉飞散量将会更多。

有分析认为,由于去年夏季的日照时间较长,杉树和侧柏的生长良好,因此产生的花粉量也多于往年。目前,东京都地区已经有少量的花粉飞散,民众在外出时最好佩戴眼镜和口罩。(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的日本企业越

    日本179家企业在虚拟空间“元宇

    日本首都圈去年的新建公寓均价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同日本四

    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次使用“全球

    日本名古屋将制定条例要求乘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