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拟用邮局储备救灾物资,发生灾害时利用其配送网络运输物资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2-2 10:3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政府已开始研究利用邮局储备水、食品、寝具等灾害物资的方案,设想在邮局的空地上放置地方政府提前准备的各类物资,如果发生自然灾害时,则可通过邮局的车辆运往各避难所。

据共同社2月1日报道,在日本很多地方苦恼于人口持续减少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准备通过邮局来维持居民服务。由于邮政配送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即使人口稀少的地区,邮局也能进行配送。据悉,物资储备合作已在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实施。当地政府和邮局于2021年达成协议,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将利用邮局的配送网络将物资运往避难所等地。日本政府希望将其推广到其他地方,推进有空闲场地的邮局和希望完善灾害应对的地方政府共商合作。

此外,由于近年来日本邮政多次被曝出将客户信息用于政治活动等丑闻,日本政府也希望通过让邮局在自然灾害期间发挥特殊作用,来提升民众的信赖感。(李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的“热海樱”已经绽放 春意

    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的日本企业越

    日本179家企业在虚拟空间“元宇

    日本首都圈去年的新建公寓均价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同日本四

    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次使用“全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