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政府将与民间人才服务公司合作 推进地方政府的数字化转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2-9 17:1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8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从2023年度起,日本总务省为确保各都道府县政府获得数字化人才,将通过与民间人才服务公司合作,进一步强化对地方政府的支援。日本总务省将围绕具体的人才招聘方法等提供建议,推进地方政府的数字化转型。

各都道府县获得该项支援的条件是,需要将确定招募的人才派遣到各市町村政府,从而推进基层的数字化。在日本国内,由于政府和民间在当前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很旺盛,地方上的小城镇如果想单独获得数字化人才极其困难,因此希望都道府县政府起到主导作用。

日本总务省和人才服务公司针对希望获得支援的都道府县政府,将在招聘人才和广告等方面提供长期的咨询服务。同时,对人才的雇佣形态以及报酬标准等具体事项也会提供建设性意见。

今后一段时间,日本总务省将总结过往的经验,并在2023年度结束前制定确保数字化人才的细则说明,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另外,在2023财年预算案中已经列入了8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16万元)的相关费用。

关于推进地方政府的数字化转型,日本政府已设定目标,截止至2025年度末,将推动各地方政府在户口和地方税务等主要业务方面实现系统的“标准化”。

由于在体制内培养人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而为了实现该目标,日本政府确定有必要从外部引进数字化人才。然而,根据日本总务省截止至2021年9月的统计结果得知,只有15个都道府县政府以及101个市区町村政府引入了外部人才。还有一些地方政府曾提出“搞不清数字化人才的工作性质和能力”“不知道如何有效地招聘数字化人才”等意见。也有地方政府曾在官网发布招聘信息,却难以获得需要的人才,因此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宫崎市家庭年均购买饺子的金额

    日本最大回转寿司连锁店改为点

    日本的“热海樱”已经绽放 春意

    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的日本企业越

    日本179家企业在虚拟空间“元宇

    日本首都圈去年的新建公寓均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