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企业研发的不会爆胎的轮胎在车展亮相 备受瞩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2-10 9:0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9日电 据日本汽车杂志《Motorfan》报道,“东京汽车沙龙2023”展会于2023年1月13日-15日在千叶县幕张会展中心举办,很多世界知名车企或相关企业携旗下产品参展。其中,日本大发工业公司展出的一辆汽车配备的不会爆胎的轮胎备受瞩目。

日本东洋轮胎公司从2006年开始研发的新型轮胎“no air”改变了120年来旧有汽车轮胎的结构,是一种不需要给轮胎打气的全新构造轮胎。通常的轮胎有充气部分,而这种轮胎却代之以X形辐条构成,只有胎面使用轮胎橡胶。

常规的轮胎需要依靠轮胎中的空气来支撑汽车重量,而“no air”则采用了特殊树脂交错的X形辐条结构。即轮胎侧面和内侧相互交叉,以“X”形状构成辐条,实现了独特的支撑结构,大大提高了耐久性。重要的是还能把定制车的轮子装饰得五颜六色!

而且,“no air”在轮胎侧面和内侧相互交错的X型辐条能够大大提高耐久性。另外,轮胎与路面接触的部分则采用了“纳米平衡技术”,并以新开发的低油耗橡胶作为材料,因此行驶过程中会更平稳安静。

今后,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在自己家充电也会慢慢成为主流。以往在加油站等地进行补气等轮胎保养的机会将会减少,而“no air”不需要补气这一特点则会有较大的优势。另外,由于轮胎使用的是可再生材料,环保性更高,对环境负荷也小。因为耗油量低且使用作为材料橡胶,滚动阻力出色,耗油量相比以前会更低。其制动距离短,安全性也随之大大提高。

目前,其轮胎在技术上已经开发到实用水平,但要运用于实际公路行驶还为时尚早,目前多用于高尔夫球场的球车和游乐园内的交通工具等。今后,如果投入使用,将会广泛运用于绝对不能爆胎的车辆,比如行驶在恶劣道路上的救灾车辆等等。另外,如果装配普通汽车的话,对崎岖道路上的爆胎以及降低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故障率将会有很大的贡献,所以十分期待这种轮胎的实用化。(编译:翁莎莎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宫崎市家庭年均购买饺子的金额

    日本最大回转寿司连锁店改为点

    日本的“热海樱”已经绽放 春意

    允许员工从事副业的日本企业越

    日本179家企业在虚拟空间“元宇

    日本首都圈去年的新建公寓均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