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菲律宾“慰安妇”幸存者敦促日本反省侵略历史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3-1 20:4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和平奋起,为正义奋起,不要侵略战争!”近期,菲律宾部分“慰安妇”受害者和相关权益保护组织、菲律宾民众在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前举行活动、高喊口号,敦促日本政府正视历史。

日本政府在近期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报告中,只字不提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的暴行,引发受害国民众的愤怒。埃斯特莉塔和娜西萨是菲律宾仍然在世且尚能外出活动的两名“慰安妇”幸存者,她们也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只要还走得动,就一定会坚持抗争,我们就是人证!”

1944年,年仅14岁的埃斯特莉塔在家乡巴科洛德市一个集市上被日本士兵绑架,不幸成为“慰安妇”。如今已经93岁的她依然坚持参加论坛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赔偿。“我不会停下。如果我死了,我的子孙还会继续揭露战争罪行,我不希望下一代再受同样的苦。”埃斯特莉塔说。

据菲律宾“慰安妇”权益保护组织“菲律宾祖母联盟”协调人莎伦·席尔瓦介绍,日军1942年至1945年侵占菲律宾期间,强征约1000名当地妇女充当“慰安妇”。自“菲律宾祖母联盟”1994年成立以来,共有174名“慰安妇”受害者先后加入,如今仍在世的已为数不多。她们年纪最大的96岁,最小的也已92岁。

1942年,14岁的玛丽亚·罗莎在拾柴时被一名日本军官和另外两名士兵抓获,并惨遭凌辱。一怒之下,罗莎加入了当地抗日组织人民解放军游击队。一年后她再次被抓获,并被带到一家改建的医院内,被迫与另外6名菲律宾女性成为“慰安妇”。1997年,70岁的罗莎去世,她至死都没有等到正义的到来。

席尔瓦说,日本政府继续无视菲律宾“慰安妇”问题,这非常不公正,“慰安妇”幸存者们已经忍受半个多世纪的痛苦。“我们敦促日本正视过去,真诚反省侵略历史”。

1993年2月,菲律宾政府首次正式向日本政府提出:“日本必须采取措施,解决日军强迫菲律宾妇女充当‘慰安妇’的责任和赔偿问题”。1999年3月,菲律宾众议院人权委员会发布决议,继续要求日本政府制定“慰安妇”赔偿法。2007年,菲律宾国会再次提出议案,要求日本道歉。

菲律宾民间也从未放弃为“慰安妇”受害者争取权益和正义。由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及其拥护者组成的“菲律宾‘慰安妇’权利倡导者”组织自1988年以来,在菲律宾、日本、美国多次发起诉讼抗争。该组织在近期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日本政府多次选择忽视“慰安妇”问题,令人愤怒。历史会记住日军的暴行。

《人民日报》( 2023年02月23日 第 17 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感动3.5万观众,羽生结弦冰演“

    羽生结弦在东京举行个人冰上表

    日本全国的气温逐渐上升 河津樱

    日本报告多座火山活动!樱岛火

    日本二手车长租服务受年轻人欢

    日本东京都气温骤升 新宿御苑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