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辞行拜会日本参众两院议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3-1 21:0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分别辞行拜会日本国会参议院议长尾辻秀久、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使馆杨宇公使、张漪波公参、张沛霖公参分别参加。

孔大使表示,中日互为近邻,无论内外环境如何,双方都要携手合作,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又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双边关系面临改善发展新机遇。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铭记条约精神,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中方期待同日本参众两院继续加强两国议会机制性沟通交流,为增进相互理解,助力友好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尾辻参议长高度评价孔大使为日中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表示中国是日本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文化渊源深厚、交往历史悠久的邻国,双方必须发展良好关系。日方重视同中国全国人大建立的交流机制,期待双方利用今年缔约45周年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细田众议长充分肯定孔大使克服疫情制约,致力加强日中交流合作,表示日中作为邻国和亚洲重要国家,先后实现经济腾飞发展,充分证明了亚洲人民的智慧和能力。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流互动,跨越彼此差异和分歧,推动两国和平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为引领地区和国际和平与繁荣共同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感动3.5万观众,羽生结弦冰演“

    羽生结弦在东京举行个人冰上表

    日本全国的气温逐渐上升 河津樱

    日本报告多座火山活动!樱岛火

    日本二手车长租服务受年轻人欢

    日本东京都气温骤升 新宿御苑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