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东京超高层建筑相继落成 或存在写字楼供应过剩的风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2-31 18:2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东京六本木之丘拍摄的麻布台之丘(正中间)与东京塔。(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从东京六本木之丘拍摄到的麻布台之丘(正中间)与东京塔。(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是在20年前开业的。现如今,站在展望台上向远处眺望,眼前是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而展望台却泯然于众。

近年来,东京的超高层建筑相继落成。比如今年4月开业的新地标建筑“东急歌舞伎町塔”、10月开业的“虎之门之丘车站大厦”,还有被称为日本新第一高楼的“麻布台之丘”也于11月开业。据说,东京目前正在建设或规划中的15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约有80栋。

日本自2002年出台了“都市再生特别措置法”以来,全面加快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尽管日本的这一举措有助于加强与海外城市的竞争,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从规划到开业需要较长时间,有可能会与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产生脱节。

尽管存在商业写字楼供应过剩的风险,但在日本首都东京,正在建设中的众多摩天大楼依然不断向天空伸展。(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东芝公司正式退市

    花样滑冰——世界大奖赛总决赛

    日本确认今年秋冬以来第二起禽

    (第六届进博会)350家日本企业

    日本尝试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