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物价上涨影响  今年日本儿童的红包严重缩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12-31 18:2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一家民间调查公司日前公布的压岁钱调查报告显示,2024年新年日本小学生及以下儿童的压岁钱预计低于1千日元(约合人民币50元)的比例与往年相比几乎翻倍,而初高中生的红包也瘪了不少。

据报道,该调查于11月下旬以5千名15-79岁的日本民众为对象通过网络进行。负责调查的相关人士表示:“新冠疫情之后人们过年走亲戚给红包的机会将会增加,但由于物价高涨,因此会让红包里的金额出现缩水。”

另外,调查得知,今年过年时计划给出红包的人们的平均预算同比增长了6.1%,达到2万5099日元(约合人民币1259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日本东芝公司正式退市

    花样滑冰——世界大奖赛总决赛

    日本确认今年秋冬以来第二起禽

    (第六届进博会)350家日本企业

    日本尝试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