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少子老龄化进程加速 2040年就业人数将减少近千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4-3-15 14:5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隶属于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独立行政法人劳动政策研究·研修机构(JILPT)3月11日发布报告称,如果日本经济持续零增长、女性等劳动力的参与率没有提升的话,预计2040年日本的就业人数将降至5768万人,与2022年相比减少了956万人。

伴随着日本少子老龄化进程的加剧,劳动力的总量可能会急剧下降。为了维持正常的社会机能,提高生产力以及创造一个有利于女性和老年人工作的环境是当务之急。

该报告还以人均实际经济增长率、女性和老年人的劳动参与率等估算值作为参考进行了预测。如果日本的经济增长率大致在1.5%-1.9%区间,女性和老年人的劳动市场参与率大幅提高的情况下,预计2040年的就业人数可维持在6734万人程度,与2022年相比增加10万人。(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免费办理赴日留学(先学习毕业

    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13年 至今仍

    东京大学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

    不敌日本队,中国U20女足进军世

    日本一艘载有25人的渔船触礁 1

    它们有了“超能力” 日本JAXA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