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VS巴黎 低头,看风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6-16 18: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论是东京,还是巴黎,街头的时尚风景线都是有层次、有高低的。从头部开始,上衣、裙子,直到三寸金莲,都各有风光,各有看头。一般人习惯平视,目光追着擦肩而过的漂亮MM,再怎么扮审美家,也多少有点不雅。不如低下头去,街头来来去去的脚,也有许多风光、故事可看。热闹不少于戏场的。

  张耀拍《东京288小时》,拍过几个东京学生妹,乖乖地穿着白袜、黑鞋、学生裙,在一条叫做竹下通的小巷子里急忙奔走。小巷子里卖一些古灵精怪、出奇淘气的小商品,学生妹虽然打扮得乖顺、中规矩,可是到小巷来却是为了寻些不规不矩、稀奇古怪的东西。那种热爱时尚的苗头,已经充分地萌芽了。

  日本女孩子似乎总是急于长大,早先穿松糕鞋,急不可待地把自己的身材撑高。

  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们大把地挥霍青春,穿得至酷,把时尚发挥到极致,搞到全亚洲的时髦小孩都哈日。因为,做一个自由浪漫女人的时间,在她们一生中所占的份额实在少得可怜。她们似乎就在一夜狂欢之后,就嫁作人妇,成为全世界最贤惠的女人了。

  日本女人是很遵循传统的,她们穿和服的时刻依然非常多,并没有被西服、牛仔裤同化掉。提起穿和服,就不能不说她们脚上的木屐。与鲜艳的和服相配合,木屐亦是彩色的,但是袜子却总是显得粗笨的白色,好像拼了命地要抹杀自己的性别,衬得那彩色竟有些壮烈了。

  巴黎女人决计不会这样。

  在巴黎,看女人走路,很少有东京女人的步履匆匆。即使偶然有,那也必定是踩着尖细的高跟鞋。

  而女主人,则多半是匆忙赶赴情人约会去的。巴黎女人,那么怜惜自己的女人味道,除非是为了浪漫,否则断不肯催促自己悠闲的脚步。

  也因为巴黎女人走路的风雅,所以,低头,看她们的背影经常比看正面要有味道。巴黎女人爱穿裙子,是比东京女孩更软、更飘的那种,经常是雪纺绸的,或者半透明的薄纱,隐约露出细瘦的小腿,婷婷地走、袅娜地走,总之是风情。

  所以,像Ferragamo这样的鞋子是专门设计给巴黎女人的,金色的、细带的、高跟的、尖头的,看起来很脆弱的样子。巴黎女人穿着这样的鞋子慢慢地走,她们的一生都可以这样悠闲笃定地走,因为,巴黎女人一辈子到老都要做女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