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让亚洲杯成为友谊纽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6 6:3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明大国,礼仪之邦”,这是中国5000年的好传统。本届亚洲杯上,球迷们充分展示了这种大家风范。中国人最好客,也最具有主人的大度和热情。北京、济南、重庆、成都4个赛区的球迷们,正是以主人翁的姿态,给予了15支客队以亲人般的欢迎和款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中国古话正体现了这种深情厚意。亚洲杯决赛即将举行,让我们更充分地展示中国球迷的风采,树立中国球迷的良好形象,让本届亚洲杯成为联结各国人民友谊的纽带。

  “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洲杯。”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中伊半决赛后激动地说。确实,随着中国队进军决赛,本届亚洲杯的热度已达到了最高点。赛前,中国承诺的“要办一届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亚洲杯”正在得以实现。除了16支球队的出色表现,场场高质量的比赛外,4个赛区出色的组织工作和球迷的热情参与更给本届亚洲杯增添了鲜亮的色彩。尤其是球迷的参与,使比赛场场火爆,为主队加油,为客队鼓掌,为亚洲杯喝彩,文明之风劲扫赛场每个角落。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使本届亚洲杯成为了盛大的足球节日。

  忘不了成都赛区上,伊拉克队打出了“感谢成都球迷”的横幅。在这里,伊拉克队找到了主场的感觉。为从战火中走出来的伊拉克球员加油,这样的人道主义精神让伊拉克球员深受感动。当然不只为伊拉克队,其他3支球队也同样受到了成都球迷的支持,只要有好的传球,只要有漂亮的进球,成都球迷都会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他们。“好久没有听到20000多人一起喊‘雄起’了,这种感觉真是爽。”从赛场走出来的成都球迷显得异常兴奋地说。

  也忘不了重庆赛区每场极高的上座率,场场比赛现场观众都在40000人以上,平均上座率不低于80%,这样的数字让人惊叹。而最令重庆赛区骄傲的是,日本与伊朗的那场小组赛,在几乎没有赠票的情况下,票全部卖出,造就了在没有主队情况下全场爆满的盛况。当然还有四分之一决赛约旦和日本队那场经典的点球大战,60000名球迷不停呐喊助威,营造了不亚于任何大赛的现场热烈气氛。约旦队在离开重庆时,队员脸上都挂着感激的笑容。不少队员表示,在重庆进行的这场比赛会令他们永生难忘。而球迷也对那场比赛念念不忘:“比赛真是荡气回肠,不枉我们重庆的精心组织。本届亚洲杯提升了重庆的形象。”

  同样,忘不了济南赛区球迷热情的助威声,5个比赛日,平均上座32000名球迷,7场比赛共打入26个进球,每场比赛平均入球3.57个。对于这样了不起的结果,济南赛区亚足联的新闻官阿瓦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济南球迷非常热情,济南赛区的球队也给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约旦和科威特(2比0)、伊朗和韩国(4比3)、日本和巴林(4比3)等比赛都是本届亚洲杯经典的比赛。”“没有中国队,都是亚洲的球队,我们为双方的球员加油,希望他们打出精彩的比赛。我们济南球迷也借这次亚洲杯展现自己的风采。此外,韩国红魔啦啦队来了,我们也正好借机学习一下他们的组织秘诀。”一位济南球迷领袖的话道出了球迷们的心声。

  足球应该是快乐的,所以即使是在没有中国队的成都、重庆和济南,球迷们依旧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他们为表现出色的球队加油,为精彩的进球鼓掌,为失败者惋惜,心跳随着足球而起伏。他们将地道的“雄起”声喊给全亚洲球迷听,3个赛区的参与精神让人感到了足球的快乐。

  当然,更忘不了北京赛区满眼的红色,每逢中国队的比赛,工体总能创造惊人的上座率,满眼的国旗,满场的加油声,让工体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自7月17日亚洲杯揭幕战至今,头上缠中国队必胜丝带,身上贴五星红旗贴纸,手中摇曳五星红旗或敲击充气助威棒,已经成为了到工人体育场看球的中国球迷最普遍与喜爱的一种装扮。他们时而呐喊“中国队加油”,时而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时而鼓掌或排起人浪,都为国脚的每一次胜利增添了勇气、信念。每一次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都可以看到几十名擂鼓手整齐地坐在同一片看台上,让人从有节奏的鼓声中感受到一种令人振奋的力量。

  亚洲盛会喜空前,正如维拉潘所说的,本届亚洲杯的成功不仅仅在于出现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也在于球迷的参与让亚洲杯成为了一个盛大的足球节日。明天将进行三、四名决赛,后天决赛将上演,节日还没有结束,中国球迷的欢乐还将继续。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让我们以主人的大度、热情,以文明古国的大家风范,为双方加油,为亚洲杯鼓掌、喝彩,让这场盛会更完美地结束。本报记者李立

    北京晚报    2004年08月05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