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丰田在中国玩起捉迷藏 频频更名为哪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27 6:4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在今年6月的北京车展期间将凌志Lexus改名为“雷克萨斯”,就引来不小的非议,有人认为“雷克萨斯”与美国的“得克萨斯”太接近,容易产生错误联想。没想到仅仅过了三个多月,丰田又一次玩起了改名游戏。上周,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传出消息,四川丰田生产的丰田SUV“霸道”PRADO已经改名为“普拉多”。9月份开始的一汽丰田众系列广告中,全部没有“霸道”的字眼,而是用上了“普拉多”。

  一汽丰田的官方说法是,“普拉多”的更名是根据丰田的全球化战略作出的决定。丰田的目的是,不论在全球的哪个地方,只要是丰田的产品,其发音都要差不多,方便丰田产品称谓的统一。为此,丰田规定所有产品都采用音译。霸道的英文为PRADO,音译即为“普拉多”,“雷克萨斯”即是最好的先例。

  但是还是有人不以为然。既然如此,为何花冠不更名为“科罗纳”(COROLLA,威驰VIOS为何不更名为“威尔士”,巡洋舰为何不更名为“蓝德·克鲁斯”LAND CRUISER?事情显然远非如此简单。其实,明眼人不难看出,丰田的目的不过是想以此抹去前一段时间因霸道广告而产生的那场风波的负面影响。虽然“PRADO”在性能上是一款不错的车,但由于广告激起了国人的反感,“PRADO”推出以来销售一直平平,第一年销量只有2000多辆。说起来霸道这个名称本身并无可厚非,“普拉多”倒让人想起那个处死耶稣的“彼拉多”,也不算一个好名字。

  关于丰田的另一则消息说来也让人颇为吃惊。近日记者从一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在进口高档车市场有良好口碑的雷克萨斯将可能涨价。据该人士介绍,丰田自从重新启动雷克萨斯的销售推广以来,对它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价格甚为不满。丰田认为雷克萨斯在国际市场是与奔驰E级同级别的豪华轿车,但是奔驰E级在国内的价格是80万到100万,而雷克萨斯的价格却是50万到70多万,与奔驰价格不成比例,这对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不利。

  因此,今年11月份,雷克萨斯将推出新的改款车型,主要是对现有的三款车型增加一定的豪华配置,同时还将提高现有价格。据该人士介绍,价格上涨幅度在10%左右。这个消息没有得到丰田的证实,但是雷克萨斯要逆市涨价还是让人有些看不懂。现在国内车市的情况是库存积压严重、厂家和经销商不堪负重,多款车型大面积降价,尤其是高档进口车的价格普遍下降了10%。在这种降价已成为车市主题的时候,雷克萨斯却要加价,丰田是宁要品牌不想要销量,那就谁也管不着了。(杨钧)
 
    北京晨报    2004年10月26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