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关西棋手重返棋圣战颠峰 结城聪获得挑战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1-10 16: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结城聪获棋圣挑战权

  11月8日,在日本第29期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中,来自关西棋院的结城聪九段(32岁)执黑6目半击败日本棋院山下敬吾九段(26岁),夺得向现任棋圣羽根直树九段挑战的资格。上一期棋圣战决战中落败的山下敬吾重返棋圣战七番胜负之梦落空。
 
  自首届棋圣战关西棋院掌门人桥本宇太郎九段屈居亚军后,关西棋院棋手首次登上棋圣战七番棋挑战赛舞台,此前距离棋圣挑战权最近的一次还是在13年前,来自关西棋院的东野弘昭九段打进了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但在决定战中,0比2负于加藤正夫九段而无缘挑战。

  结城聪九段才华早露,10岁时就被藤泽秀行九段给予“东有依田纪基、西有结聪”的高度评价,一直被视作是关西棋院的希望之星,可惜他除了在小棋圣战等比赛中三次获得挑战权之外,再也没有什么出色的成绩,此次首次挑战棋圣,不知道能不能像前两任棋圣(山下敬吾、羽根直树)一样,首次挑战即成为最大头衔得主。

  由结城聪九段挑战羽根直树棋圣的第29期棋圣战七番棋第1局比赛将于2005年1月12日、13日在日本新泻县举行。

  天元战山下敬吾先拔头筹

  11月4日,在第30期天元战五番棋决战首局中,挑战者山下敬吾九段执白4目半胜羽根直树天元,先拔头筹,第2局比赛将于11月12日在北海道登别市举行。

  山下敬吾去年以棋圣之尊挑战天元,结果2比3告负,两个月后,羽根直树天元挑战山下敬吾的棋圣位,4比2挑战成功,要说山下敬吾这两年最大的“仇人”是谁,那非羽根直树莫属了。

  本期天元战首局比赛中,两人一扫日本大棋战中的和风细雨之势,一开始即大打出手,满盘厮杀至终局,结果“乱战之雄”山下敬吾幸运地获胜。

  目前,羽根直树是棋圣、天元、阿含.桐山杯三冠王,山下敬吾一个头衔都没有,不过,他目前同时在天元战和王座战两大头衔战决战中出场,总不至于颗粒无收吧。

  王座战决战张栩开门红

  10月29日,在第52期王座战五番棋决战首局比赛中,卫冕冠军张栩王座执白中盘胜挑战者山下敬吾九段,在首次卫冕战中开了个好头。

  张栩原本在名人战和王座战两大头衔决战中两线作战,令人担心其消瘦的身体能否承受,现在名人战七番胜负已经结束,张栩挑战成功,成为日本历史上第5位名人.本因坊,身心承受的压力自然减去了一大半。这对于连续挑战王座和天元的山下敬吾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

  王座战决战第2局比赛将于11月18日在山形县举行。

  李昌镐获KBS杯冠军

  11月9日,第23届韩国KBS围棋王战结束,李昌镐九段在三番棋决赛第2局比赛中中盘击败赵汉乘七段,从而以2比0的比分夺冠,这是他第7次获得该项比赛冠军。

  三番棋决赛第1局是在10月22日进行的,当时李昌镐执白中盘胜。这也是李昌镐继11月4日夺得LG精油杯之后,几天内获得的第2冠。至此,李昌镐已有LG精油杯、王位、KBS杯三冠在手,头衔个数已不亚于崔哲瀚九段(国手、棋圣、天元)了。

  值得一提的是,李昌镐此次夺得的KBS杯是其职业生涯中的第121个冠军。

  赵汉乘也和李昌镐一起获得了参加2005亚洲电视快棋赛的资格。 

  《体坛周报》   2004年11月10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