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正官庄杯梅泽为美女棋手正名 称日本夺冠将是奇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1-11 15:3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少有人想到日本队第一个上场的是梅泽由香里五段。

  前天中韩双方先锋斗法时,出现在对局室里的梅泽由香里戴着一个大口罩,原来,不太适应北京天气的美女棋手感冒了。昨天赛前,韩国守擂的李玟真居然眼镜坏了,她只有“眯着眼睛”上阵。比赛的结果表明:没眼镜对棋手的影响或许比感冒更具“杀伤力”。

  执白的梅泽下得很小心,序盘阶段便使出“二路小飞回家”的招数,使得韩国代表团的金秀英九段笑逐颜开,他当即表示———“这么早就小飞,棋下得‘很女人’。”不过以力量大闻名的李玟真后来的应对也透出了女人味,当梅泽在右下角一带借势一压时,她居然老老实实跟着长了一手,这个反击机会的丧失,令观战室内一片叹息。

  美丽的面孔、著名围棋漫画《棋魂》监制的名头,这一切让梅泽看上去更像世界女棋手的“形象代言人”,不过昨天在三国擂台赛上,她的表现没有辱没职业棋手的招牌。一局终了,大家难免会想———原来美女棋手的棋也这般厉害……

  比赛很快结束了,来到观战室的梅泽在中国棋院外事部部长王谊的提议下重新回到赛场接受记者的拍照和访问。经过3个小时鏖战,感冒还未痊愈的梅泽脸上稍显倦容。不过她获胜后非常开心,很爽快地应允了记者拍照的请求,并且露出招牌式的微笑。

  谈到昨天的对局,梅泽表示:“其实我一开始没有什么信心,后来终于赢了,主要胜在官子。”有记者问道:“你感冒了,带病出战有什么想法呢?”梅泽回答说:“本来安排好我上的,如果因为一些小问题而不出场对日本队不利,而且我的感冒并不严重。”最后,她谦逊地说:“从日本团的实力来看,如果最后夺冠将会是奇迹。明天上场的中国棋手肯定很厉害,我很开心,有机会再学习一盘。”(贾知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11月11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