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亚运代表团蛙王任"主将" 目标42枚金牌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06-11-26 12:1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健)前往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日本代表团今天在东京举行了规模盛大的组团出征仪式,但谈及金牌指标,却显得格外谨慎低调。 

  日本多哈亚运会代表团团长林务在组团仪式上称,此次该团规模为九百零七人,其中运动员六百二十八名。考虑到多哈亚运会是离北京奥运会不远的一次综合大赛,日本体育界非常重视。将力争获得比以前好的成绩,并借此机会获取有用的信息和情报。 

  为鼓舞士气,日本皇次子秋筱宫夫妇出席了仪式。此外,还特意推选两名世界冠军——男子游泳名将北岛康介和女子摔跤名将吉田沙保里分别出任其多哈亚运团的“主将”和旗手。 

  而实际负责参赛事务的总教练市原则之在仪式后的记者会见中,谈及日本团的此次金牌指标预想却出言极为低调。他表示,根据目前选手的比赛成绩纪录和世界排名等情况分析,日本可以争夺四十二枚到五十八枚金牌,但考虑到种种不确定因素,实际到手的数字应该是这个数字的七成。 

  由于中国在亚洲体坛明显占优的综合实力,亚运会金牌榜之争,近十多年来的焦点便落到第二、第三把交椅之争。曾经稳居亚洲体坛老大的日本,自广岛亚运会后,便一直停留在中国、韩国之后的“老三”位置上。上一届釜山亚运会,日本共夺得四十四枚金牌。而根据其总教练透露的日本此次夺金指标,则至多不会超过四十二枚金牌,比上届还要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