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年轻选手成长重于金牌--访亚运日本代表团团长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11-28 6:3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长远的眼光来看,运动员的成长是一个国家体育水平发展的关键要素,他们自身的价值要远远重于金牌。”

    这是日本代表团团长林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所强调的“以人为本”的体育发展理念。

    现年69岁的林务是日本奥委会专务理事、日本游泳联盟副会长,并在2004年率团出征雅典奥运会。日本体育代表团27日在多哈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花白头发的林务团长不顾忙碌,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请问日本是否派出了最强阵容来参加多哈亚运会?

    林务:我们这次确实毫无保留地派出了最强的选手。因为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这次亚运会可以说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型的综合赛事,所以我们很看重这次比赛。它可以检测我们选手的实力,同时积累比赛经验。像游泳队的北岛康介、摔跤运动员吉田沙保里、田径的室伏广治等夺金有望的实力派战将都来到了多哈。不过,日本棒球队的主力队员未能前来参赛,因为日本赛季刚刚结束,他们需要进行调整,但我们带来了三位明年即将进入专业队的潜力选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大显身手。

    记者:能否谈一下日本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

    林务:我想最基本的目标应该是不少于上届釜山亚运会的金牌数量。但是我们目前更看重培养年轻的后备军。年轻选手缺少大赛经验,但他们却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因此,这届亚运会我们的重点是锻炼年轻选手。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代表团呢?

    林务:中国代表团是有实力的队伍。而且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奥委会目前也倾注了很大的力量培养年轻选手,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可以看到他们出色的表现。中国此次也派出了很多年轻选手,听说最年轻的只有13岁。因此多哈亚运会可以说是年轻选手的一次较量,但我想日本的年轻选手应该不会输给中国的年轻运动员。

    记者:您认为日本此次能否战胜韩国,夺得金牌榜第二名呢?

    林务:对此,我们从来没有给予过特殊考虑。结果如何都不重要,从长远眼光来看,练兵和积蓄后备力量才是至关重要的。    (新华社记者王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