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军团至少夺金130枚 日本恐难超越韩国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6-12-2 12:1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史 勇

  本报卡塔尔多哈12月1日电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军团一举夺取了150枚金牌,远远领先于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分别获得96枚金牌和44枚金牌的韩国和日本代表团。本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尽管没有提出具体的金牌任务,而且不少队伍的主力队员也缺席,但中国体育军团在多哈亚运会上仍至少能获得130枚金牌,甚至能冲击200枚的金牌极限。

  韩日争夺亚洲第二

  由于中国代表团强大的整体优势令所有对手望尘莫及,中国代表团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代表团和日本代表团,都喊出了力争亚洲第二的口号。

  据韩国最具权威性的媒体《朝鲜日报》透露,韩国代表团要想在金牌榜上追赶中国代表团并不是一个现实的目标,韩国代表团更应该警惕日本代表团带来的挑战。《朝鲜日报》估计,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可能会拿到130枚以上的金牌,这个数字让韩国代表团很难追赶,保住亚洲第二的地位,才是韩国代表团最为现实的目标。

  韩国代表团在本土举办的亚运会上均有上佳表现,他们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得了96枚金牌,创造了韩国代表团的历史新高。而之前他们在亚运会上的夺金最高纪录,还是在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上创造的93枚金牌。然而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韩国代表团的金牌锐减至54枚,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升至63枚金牌,1998年曼谷亚运会则拿到了65枚金牌。不过,在多哈亚运会上,韩国代表团要想超越釜山亚运会的96枚金牌基本不太可能,韩国代表团也清楚认识到了任务的艰巨。据他们自己估算,他们必须拿到70枚~75枚金牌,才能够保住金牌榜上的第2把“交椅”。

  作为昔日亚洲霸主的日本代表团,目前已经被中国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全面超越。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以1枚金牌的微弱优势力压韩国代表团登上亚洲第二之后,日本代表团在此后两届亚运会上都被韩国代表团挤到了亚洲老三的位置。1962年~1978年间的5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都以超过70枚金牌的势头称霸亚洲。但是自从1982年亚运会被中国代表团首次抢走亚洲霸主的地位后,日本代表团在亚运会上陷入了低谷。

  釜山亚运会上,日本代表团仅获得44枚金牌,这是他们继1990年亚运会之后的又一个新低。对于此次多哈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显得非常低调,他们定的最低目标仅有42枚金牌。不过,由9名奥运会冠军助阵的日本代表团希望能够夺得超过50枚以上的金牌,但以这个数字来看,日本代表团仍然很难与韩国代表团争夺亚洲第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