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亚运仅当练兵 意欲08奥运超中国称霸亚洲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奥组委   更新:2006-12-2 15:5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官方网站讯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06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亚运会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拉开了她神秘的面纱。在卡塔尔这样神秘的地方充满了未知,来自全亚洲的近万名运动员齐聚西亚,为亚洲体育的最高盛世而拼搏。在亚洲现在已经形成了中、日、韩三国鼎立的局面,虽然中国军团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日本代表团自雅典奥运会的辉煌以后,大有高速发展的态势,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们已经将目标定在了稳获金牌数量、以及奖牌数量第二,并且全力缩小与中国差距。

  而且对于日本这样一个充满野心的国家,他们更长远的目标还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全面超越中国。虽然让很多人觉得这更像是天方夜谭,但是日本的崛起确实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第一目标:超越韩国 逼近中国

  曾经的日本的体育在亚洲具有垄断性的优势,1982年以前他们从来没有让奖牌榜首位的荣誉旁落,但是1982年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九届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开始崛起,一举超过了日本夺得了亚运会奖牌榜首位的荣耀,也将亚洲体育霸主的地位划归己有,并一直将巨大的优势保持至今。而在那届亚运会上,日本队排在了老三的位置,而且除了1994年在日本广岛举办的亚运会日本回到了第二名的位置以外,他们一直没中国和韩国压制。

  在本届亚运会上,日本代表团派出了由628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他们雄心勃勃来到卡塔尔的首都多哈,这次他们提出的目标不仅仅是要重新夺回亚洲老二的位置,更有野心的是他们希望能够拉近与中国队金牌数的差距。在上届韩国釜山举行亚运会上,中国军团一举夺得了150枚金牌,而日本队仅仅获得了44枚金牌,这样的金牌数量连韩国96枚金牌的一半都不到。

  虽然在亚运会总奖牌榜上,日本队依然遥遥领先,他们总共在14届亚运会上夺得了2188枚奖牌,而中国队只获得了1799枚奖牌,韩国获得了1356枚奖牌。但是要知道日本队之所以能够取得领先,应该说得益于他们在银牌和铜牌上的优势,他们总共获得了746枚银牌和654枚铜牌。而在金牌榜上,他们就要排在中国之后了,日本队的金牌总数为788枚,而中国队获得的金牌数为819枚。

  现在中、日、韩已经成为了亚运会的主流,通过一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三国对亚运会的压倒性优势,在已经结束的14届亚运会中,仅仅这三个国家总共获得了5343枚奖牌,而其他所有国家和地区获得的奖牌总数也只有3721枚,其中获得奖牌最多的要数印度的427枚了。

  意欲称霸亚洲 北京奥运野心大

  在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获得的最好成绩要算是2004年的雅典赛场了,他们创纪录的获得了37枚奖牌,而且其中有16枚金牌,这一成绩已经让他们成功超越了韩国队,位居亚洲第二的位置,所以现在他们已经将长远的目标盯上了2008年的中国北京奥运会。

  日本奥委会代理主席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说:“我想本届亚运会对于我们来说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如果在本次亚运会上我们不能统治亚洲,那么在北京我们肯定没有机会。”

  正是这样的目标让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将矛头直指中国,在很多项目上他们都会拼尽全力从中国队的手中抢夺金牌。在5000米和10000米这样中国的强势项目上,日本队已经表示要超过孙英杰,至少获得一枚金牌。而且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铁人三项赛上,他们认为自己也有能够在男子和女子的项目上,从中国队的手中抢过金牌,因为今年8月份在中国嘉峪关举行的亚洲铁人三项赛上,日本队在男子和女子的项目上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所以他们已经将这两块金牌划归自己的帐下。

  另外,虽然中国的女排曾经创下了世界五连冠的伟业,但是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队实力的下滑,以及日本队的崛起(其中他们的二传手竹下佳江还力压群雄获得了本届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都让日本队相信自己有实力在亚运会上击败中国队。在艺术体操上,虽然今年十月份日本队曾经在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上铩羽而归,但是击败中国队还是她们最大的目标。而在体操上,日本队是占不到半点优势的,不过他们希望能够在女子摔跤项目上取得领先,因为他们在亚运会以及奥运会上都有不错的发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