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日女子柔道今天对决 日本声称要夺取全部金牌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6-12-2 15:4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多哈亚运会将在2日迎来夺金高峰,除了游泳、体操等传统大项,今天晚上, 中国女子柔道队将和78kg级别比赛中和日本选手展开巅峰对决。赛前,日本柔道女队教练表示:“要夺取全部女子金牌!”预计这场中日之争将会十分激烈。

雅典奥运会后,随着孙福明、冼东妹等名将的退役,现在许岩、高峰、佟文、刘欢缘等人担当中国女子柔道队的主力,她们将在多哈亚运会上与日本选手“硬碰硬”。
柔道并不是中国体育的传统强项,特别是大部分项目只能靠“半边天”去扛,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内部的底线仅为4块金牌,摔跤和柔道各两块,主要任务落在女选手肩上。
和中国队相比,日本代表团更为看重柔道比赛的金牌,因为柔道是日本传统强项,也是他们主要依赖的夺金项目,上届亚运会日本柔道队夺得了5枚男子金牌、2枚女子金牌,并在雅典奥会夺得了日本团金牌总数的近一半。
谈到多哈亚运会目标,日本男队教练刘藤仁表示:“日本男队的最低目标是金牌总数的一半、4枚金牌。”日本女队教练日荫畅年则更加狂妄:“没什么好说的,日本女队的目标就是夺得全部金牌!”
日本男队的100kg级的石井慧、66kg级的秋本启之这对大学生组合最为引人关注,齐藤仁说:“亚运会就是年轻棋手的龙门,他们将从此走向世界。”
日本女队有48kg级的17岁的中村美里等人。
  由于日本女队已经定下了“夺得所有级别冠军”的目标,中国女将势必遭遇惨烈的战斗——这也是两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的预演。  
参加今天晚上柔道78kg级比赛的中国选手佟文,天津人,今年25岁,身高1米80,体重128公斤,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理想接班人。佟文出道很早,1998年,她只有17岁时就崭露头角;1999年入选国家队;2000年12月,她在日本福冈国际柔道锦标赛78公斤级的决赛中战胜了奥运冠军孙福明;2003年9月,佟文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锦赛上,以“一本”的优势夺得了世界冠军;2005年,佟文又在开罗举行的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击败日本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等名将,再次夺冠。
佟文今天晚上的对手将是日本78kg选手薪谷,薪谷说:“我的特点就是攻击致胜。”日本另外一名参加78kg比赛的选手是中泽,她表示:“亚运会无论也不能输给中国人。”
除了日本队外,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还来自蒙古、韩国、朝鲜等国,这些国家的选手在个别项目上实力较强。
跟创造了一系列辉煌的中国女子柔道相比,中国男子柔道严重疲软,多年来一直难有突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