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花旗银行出现重大电脑系统故障 交易大混乱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1 17:5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日本最大美资银行花旗银行过去一周出现重大交易系统故障,约27.5万宗公用事业款项的交易遭重复扣数,或在完成交易后未有更新月结纪录。工程人员昨日上午已完成抢修,并向客户退还多缴金额。不过花旗银行过去半年接连爆出丑闻,监管当局和客户早已非常不满,预料今次事件势令银行声誉进一步受挫。

新系统惹祸损形象

花旗银行发言人表示,受影响的交易在本月2日至8日进行,涉及日圆储蓄户口、美元储蓄户口、活期存款户口、国际贷款卡和透支户口。出现故障的是新系统,事前已经过测试。花旗银行昨日发表声明称:“日本花旗银行非常遗憾发生这宗事故,银行正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去年,日本金融厅指控花旗银行旗下的花旗信托银行,指其高级行政人员在2000年4月至9月间隐瞒或虚构资料,蓄意误导审查员及违反审计规则,金融厅遂下令花旗信托银行停止一切新业务。

缺乏正当法规文化

去年9月,日本金融厅又撤回花旗银行的私人银行服务牌照,指控该行涉违法行为。金融厅称,花旗银行没有执行措施防范洗黑钱,又在金融风险上误导顾客。花旗银行其后承认管理层未有建立恰当的文化,确保公司符合法规。及至11月,花旗银行的新任行政总裁彼得森更在国会委员会上道歉,并解雇了14名职员,包括8名总经理级人员。

花旗银行在日本有25家零售业务分行和两家商业客户分行,聘用1200多名员工。但在日本的存款数目、银行收益和客户数量方面,公司发言人一律拒绝公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